百日行动——杨叶派出所刑拘三名非法捕捞人员

08-15 10:28  

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巩固长江“十年禁渔”专项行动成果,临空分局杨叶派出所持续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切实维护长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和巩固禁捕成果。8月14日,杨叶派出所通过前期缜密侦查,线索分析,成功破获三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08月14日下午,杨叶派出所民辅警在对长江杨叶段水域进行巡查时,发现3名男子有非法捕捞水产品嫌疑,遂上前进行盘查,发现3名男子在禁渔区使用禁用渔具进行非法捕捞,通过检查现场查获禁用渔具海竿6根,渔获物12公斤,后将涉嫌犯罪的瞿某伟、李某、严某德带至公安机关。经审查,三人因娱而渔、罔顾法纪,对在长江杨叶镇三浃村新淤洲水域,使用单竿多钩进行非法捕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瞿某伟、李某、严某德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杨叶派出所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势,加大打击非法捕捞力度,为长江水域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通讯员:袁凯

编辑:周璟 邱美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