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鄂州华容警方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08-12 16:21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公安分局积极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组织辖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提前安排部署 增强防火意识

入夏以来,分局积极与安全监管、消防救援等职能部门联防联动,建立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充分认识做好辖区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辖区防火预防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形成火灾防控工作合力,努力做到零隐患、零事故。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的工作机制,加强对辖区加油站、物流寄递业、涉爆单位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相关场所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弦,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防火意识,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5场,清查并成功整改隐患23处。

全方位巡逻防控 加强火源管控

结合辖区防火工作实际情况,分局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对火灾高发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进行制作和严厉打击,将加强火灾源头管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期间,民警积极发动村委会、居委会等部门向辖区讲解家庭用电、用火注意事项及家庭初期火灾扑灭和逃生自救的方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掌握并熟练运用消防安全知识,时刻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据统计,目前共发现并清除不明火源6处,批评教育群众12人。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民辅警的消防安全检查水平,有力地推进辖区消防监督工作的全面开展,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杨逸盟

编辑:周璟 邱美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