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检定燃气报警器精准计量守护平安鄂州

08-09 11:00  

"这么热的天气,还要你们专程来一趟,实在是太感谢了!”近日,省计量院鄂州分院对鄂州市花湖朋发燃气有限公司(简称朋发燃气)在用燃气报警器进行紧急现场检测,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朋发燃气是一家个体液化燃气罐装企业,眼看检定周期临近,原本计划将报警器拆下送至鄂州分院进行检定,但夏季高温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拆下报警器后,若灌装现场长时间没有报警器监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接到企业电话后,鄂州分院立即组织相关专业计量人员,驱车两小时来到灌装现场,迅速开展计量检测服务。炎炎夏日,计量人员蹲在闷热的机房,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要求,认真细致地对每台报警器进行了调试和检定。经检测,该企业所有气体报警器检定结果均为合格,给企业安全生产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范未然是关键。鄂州分院将继续深入落实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对中小微个企业的计量技术帮扶力度,全力解决企业” 急难愁盼”计量问题,以更优服务、更多举措助力鄂州经济社会稳定、安全、健康发展。

通讯员:操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