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所“救火卫士” 快速处置一起火情

08-08 10:57  

8月7日上午10时,燕矶派出所民警范志雄带领值班民辅警化身“救火卫士”,及时扑灭了一起火情,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10时47分,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燕矶还建楼附近江堤草丛起火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到:由于天气持续高温、干旱,中元节将近村民相继至祭祀点烧包袱引发火情。火势很大已向外围扩散,随时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火灾,情况紧急,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燕矶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值班民警范志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即刻起动所内微型消防车、携带灭火工具赶往起火地点。面对高温炙烤,民辅警不顾个人安危,强忍着烟熏、火燎参与到灭火行动中来,同时联合迅速赶到的临空消防大队共同参与灭火,并迅速将现场火势控制,杜绝了火势蔓延,引发更大险情,而后将周围的木头、杂草迅速清理干净,形成火带,谨防复燃。经双方共同的努力,用时四十余分钟成功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经济损失。

在此临空公安温馨提示,天干物燥,建议文明祭祀,如若需要明火祭祀,尽量做到人走火灭,不在野外留下任何火种隐患。

通讯员:葛方、舒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