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华容警方"顺藤摸瓜" 一举抓获涉嫌“帮信”犯罪在逃人员

07-30 11:50  

自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以来,鄂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结合"找堵防2022"专项行动,在开展实有人口入户摸排工作的过程中,细致研判、精准出击连续抓获一名涉嫌“帮信”犯罪的网络逃犯,为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7月28日上午,社区民警余和平在芦州村进行实有人口入户摸排登记时,发现辖区村民郑某(男,芦州村郑家湾人)仅登记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未登记手机号码及流动住址情况,因信息登记不全,民警立即向芦洲村村干部询问其基本情况,经了解得知郑某长期无固定工作,平时四处游荡,且长期未在本村居住。

获悉此信息后,民警余和平立即对其进行详细的查询,发现郑某系南京市公安局涉嫌“帮信”犯罪的在逃人员,也是本辖区“两卡”核查对象。经过反复分析比对后,民警余和平亲自上门进行走访,与其父母进行见面交谈,经过民警的一番耐心劝说和法律政策宣讲后,其父母当场与嫌疑人进行郑某视频通话,民警余和平在电话中开展讲法析理、晓明利害、教育疏导等大量说服工作,嫌疑人郑某表示会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7月28日下午,嫌疑人郑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通过对郑某进行审讯,其交代了相应的违法犯罪事实,并表示今后会改过自新。

目前嫌疑人郑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劝说嫌疑人家属图片

民警劝说嫌疑人家属图片

通讯员:杨逸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