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防中暑 紧急救助速送医

07-29 11:57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在烈日的烘照下,人们经受着高温的"烤验",在这样的环境中,体质弱的老年人更易中暑。2022年7月27日,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位婆婆走路晃晃悠悠面色苍白,赶紧将她扶至桂花园社区纳凉休息。并通知社区驻点医生前来查看,在等待中通过简单询问,得知婆婆是早上出门早而且没吃早餐,有心脏病史,眼下头晕恶心、四肢无力。见状,社区工作人员赶紧送上一瓶藿香正气口服液让夏婆婆先降降暑。

社区医生检查后,考虑到夏婆婆心脏病史,目前身体不适宜大动,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为了确保婆婆身体健康安全,社区志愿者呼叫120急救中心前来,但夏婆婆放心不下家里,不想去医院,说自己休息一下就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宽慰劝导下婆婆终于同意去往医院,为照顾夏婆婆情绪还请与她相熟的民警陪同她一起去。随后社区志愿者去往婆婆家中为她取得住院所需证件一并送往医院。

正值暑期高温天气,闷热难耐,中老年人避免独自长时间外出,谨防中暑。如有哪里不适请及时呼叫桂花园社区,社区设有纳凉点并配有绿豆汤等解暑饮品,欢迎免费取用。之后桂花园社区也将继续秉持为民、便民、助民的理念服务辖区居民的方方面面。

通讯员:李恬瑶

编辑:蔡亚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