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新建17个充电设施项目 满足143辆电动汽车同步充电

07-21 11:25  

快捷充电低碳出行、智慧用能引领生活……记者从7月20日召开的鄂州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暨“电靓美好生活”社会责任周活动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充电桩建设步伐,新建17个充电设施项目,满足143辆电动汽车同步充电。

当天,媒体和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供电公司西山电动汽车充电站、中心营业厅、供电指挥大厅等地,一起见证了鄂州电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建设17个充电设施项目,在今年9月30日前将建成4座市直机关的充电站、7座公共停车场充电站、4座公共区域充电站、2座物流专用充电站,可同时满足143辆电动汽车同步充电需求。

目前,我市由鄂州供电公司建设运营的充电站有30个,充电桩有135根,可同时为135台电动汽车同步提供充电服务,实现了鄂州境内高速服务区充电站的全覆盖,全天候24小时提供充电服务。

今年是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之年,鄂州供电编制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十大攻坚任务”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方案》《鄂州市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

截止本月,市政府广场、市交通局停车广场等3个充电站示范项目已全部送电投运,进一步便利广大电动汽车客户的充电。花湖机场213台充电桩成功建成送电,可同时满足278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为机场腾飞增添绿色动能

全媒体记者:孟磊

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