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友城日本三条市云端相聚共话友谊

07-16 17:15  

7月15日,我省“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说故乡”活动在武汉举办,鄂州市与日本友好城市三条市共同参与此活动并开展云端见面交流。

日本三条市是鄂州市的友好城市,自 1994年结好至今,双方始终秉承友好交往的理念,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开展,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多年来,在两市的共同推动下,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三条市第一时间向鄂州发来慰问并寄来一批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当鄂州疫情好转、国际疫情蔓延时,鄂州立即筹集一批防疫物资,克服种种困难,寄给三条市。

活动现场,鄂州外办负责人和日本三条市国际交流事业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活动,双方围绕友城间项目、规划等内容,畅谈经济文化交流,回忆过往交流访问故事、展望未来友好交流活动,并诚邀友城嘉宾来本地做客。

鄂州市第二中学高三毕业生张涵逸作为青少年代表参加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张涵逸同学曾在2018年参加鄂州与三条市中学生游学交流活动,赴日本体验当地的社会文化及风土人情。一年后,日本学生来汉访问,张涵逸热情邀请“老朋友”们住在自己家中。作为一名美术生,张涵逸希望通过手中的画笔,讲述城市人文故事,敲开世界交往的“新大门”。她创作了一副融合了日本浮世绘、中国孙悟空等元素的画作,希望两地人民在缔结友城28周年之际,携手共进。

通讯员:汪颖、余雯、罗志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