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鄂城区老年人中国象棋比赛又开始啦!

07-11 09:56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10日,鄂城区第四届老年人中国象棋比赛开赛,吸引了来自镇、街和区直部门13支代表队百余名老年棋手的热情参与。

本次比赛由中共鄂城区委老干部局、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鄂城区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联合举办,为期一天,比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象棋最新的比赛规则,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五轮单循环赛,角逐团体和个人名次。

中国象棋楚汉争雄,蕴涵着中国传统思想和博大智慧, 既能娱乐健身,又能修身养性,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棋手喜爱。开幕仪式后,比赛开始,整个赛场秩序井然。只见选手们排兵布阵,严防死守,兵来卒往,跳马飞象,长车直入,步步为营,博奕十分激烈,而又特别欢快。五轮比赛后,有泽林镇代表队等8个团体和胡卫东等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团体和个人前八名,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比赛结束后,来自碧石渡镇代表队的选手皮合楼回味无穷,他说:“老年退休生活比较单调乏味,象棋就是生活中的调味剂,区里组织的一年一届的老年人象棋比赛是文体健身大餐,能够和这些老年棋手们共同切磋棋艺,分享快乐实乃一大快事!”

全媒体记者:金绍成

通讯员:易贤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