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首张!颁发

07-08 08:46  

7月5日,在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鄂州天九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代理人操先生仅用20分钟,就完成了新增经营场所的“一照多址”备案。

这是鄂州实行“一照多址”改革后全市首家受惠企业,更是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成效

“真没想到能把多个分支机构登记在一张营业执照上。以往办理分支机构,每个经营场所都须申请一套营业执照,每年多个分支机构都须年报,‘一照多址’政策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为政府的优化服务点赞!”操先生领取“一照多址”营业执照后感谢地说。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流程再造为重点,在全区推行“一照多址”改革,深入简化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一照多址”备案是指企业在其登记的住所所在区域范围内、法定住所之外从事经营活动,可自主申办经营场所备案,无须为新设分支机构单独申请营业执照,仅需在企业营业执照“住所”登记事项标注“一照多址企业”字样。

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总结“一照多址”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食品经营许可领域内“一证多址”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度,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胡金池 薛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