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鄂州花湖机场开航 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07-07 10:48  

近日,受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委托,为确保鄂州花湖机场6月底顺利开航投运,省计量院鄂州分院紧急对机场货运站新安装的4台电子地上衡进行了检定。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机场货运站的电子地上衡,主要用于称量上机货物的重量,若称量不准将直接影响飞机飞行安全和物流体系运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鄂州分院迅速组织计量人员赶赴机场货运站现场,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对相关电子地上衡进行了检定。此外,计量人员还为机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电子地上衡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紧急检定工作,为鄂州花湖机场开航投运提供了精准计量支撑,为国家统一大市场建设和中部地区航空物流网络体系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湖北计量人自己的贡献。

未来,省计量院鄂州分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主动靠前服务、创新业务模式,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走深走实为抓手,全方位服务花湖机场计量检测需求,研究构建航空物流产业计量和先进测量技术体系,充分发挥计量检测支撑保障作用,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