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湖北好人”,鄂城1人上榜!

07-03 20:27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

省文明办组织评审

“湖北好人”

2022年3-4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

其中鄂城“见义勇为”陈中胜上榜

人物事迹简介

陈中胜,男,1991年12月出生,鄂州市鄂城区西山街道小桥村村民。

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3次往返冰冷的水塘,体力透支到极限,冒着生命危险,救起落水一家3口人,并开展现场急救。他用双手托起三条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大义之举。

“救命!救命!救命…孩子掉水里了,快来救人啊。”他在家里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迅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蹿入水中,抢到母子三人身边,三次回游先后依次把母亲、女儿、儿子救起。

2022年4月3日下午两点多,当时气温13℃,西山街道小桥村十五组,急促的求救声响彻村庄,原来是村民肖思的七岁女儿梦梦和两岁儿子俊俊在水塘边玩耍时相继落水,肖思情急之下跳水施救,但因为不会游泳一并落水,三条人命危在旦夕。他将三人先后救起,由于俊俊溺水时间较长,被救起来的时候,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没有了明显呼吸。情况危急,人命关天,他迅速用双手将俊俊托举过头顶,并运用之前积累的溺水急救知识进行施救,直至俊俊恢复正常,才松了一口气,连忙拨打了120,此时的他已经筋疲力尽双手撑在岸边大口喘气。确认俊俊无碍后,他便从人群中悄悄离去。事后,小桥村委会将“舍己救人 见义勇为”锦旗送到陈中胜家中,并对他的大义之举进行了嘉奖。被救者肖思带上重礼,拉着陈中胜的手,哽咽着说:“救命之恩,无论用什么也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如果不是您及时相救,我和孩子的命可能已经都没了”。而陈中胜表示“救人要紧,不管落水的是谁,自己碰到了都不会袖手旁观,如果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情,我还会这样做的”,并拒收礼物。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大义之举

挽救了一个家庭

为他点赞!

来源:文明鄂州

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