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店镇首届农耕文化艺术节举行

07-03 20:04  

传承农耕文化,助推乡村振兴。6月20日,华容区段店镇首届“大山杯”农耕文化艺术节在中咀村开幕。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开心的舞蹈跳起来,活动在一个个充满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序幕。

“五大乡村振兴是什么?丰收节是什么时间?”文艺表演中间穿插互动知识抢答,现场观众踊跃答题。

插秧比赛、水田拔河、浑水摸鱼、趣味吃瓜、农耕体验、观摩传统农耕器具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群众参与到这场热闹的乡村盛事之中。

“今天参加插秧比赛,让我回忆起和父母一起劳作的时光。”一名参赛选手感慨道。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中咀村、武圣村、上湖村分获插秧比赛一、二、三名,三江片区代表队获得水田拔河第一名。

段店镇农耕资源丰富,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有张湾、罗湖的万亩油菜花海,南碛、七碛二湖的万亩水泊,遍布全镇的万亩果园,长江之畔的万亩沙滩,还有三国文化遗址,革命先烈遗迹,台湾生态园……

“以‘节’为媒,号召全镇人民汲取、传承农耕文化的厚重遗产和磅礴力量,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在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江南田园小镇、全力争创乡村振兴段店样板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段店镇镇长万金池说。

“这是落实代表建议的一次具体行动。”段店镇人大主席黄珊红介绍,今年3月,段店镇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增加粮食种植面积,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我镇粮食安全”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向镇党委汇报并将建议转交给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落实,镇党委和镇政府组织这次插秧比赛,正是积极回应代表建议的举措之一。

全媒体记者 李文晋 通讯员 赵小丰、余和平

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