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举办2022年度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07-03 17:29  

6月23日上午,鄂城区举办2022年度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湖北伸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柯国顺,围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授课。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及行政执法人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柯国顺律师重点就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重大意义、修改原则和主要内容以及在适用中的注意事项,从新旧两版《行政处罚法》的不同之处入手,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从十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中的多项新规定,同时结合经典案例以案释法,为参训人员准确把握新法运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日常执法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法治宣传。各地各行政执法单位结合鄂城区“八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宣传重点法律,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二是要严格依法行政。各地各行政执法单位要结合自身执法权限和执法实际,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依法行政;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工作和扩大包容审慎监管范围改革事项先行区创建是今年全区法治建设中两项重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系鄂城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提高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切实为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答疑解惑,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鄂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通讯员 向铭

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