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生辉,融耀“石”刻!鄂州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献礼七一”系列活动

07-02 09:48  

七月的骄阳,如火如荼,把豪放的炽热挥洒大地,七月的党旗,如日中天,把真挚的关爱洒向人间。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石山社区党委邀请共建单位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外办、区法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暨“献礼七一“系列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开起来……

为激活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共建活力,石山社区党委与联点共建单位市融媒体中心以“学党代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慷慨激昂的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永葆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专题党课讲起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融媒体中心主要领导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围绕“社区治理”“一下三民”“民生实事”几个方面,结合石山社区工作实际,利用融媒体自身的宣传优势,“靶向发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居民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民生服务。

献礼七一“童心向党”唱起来……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我们看到了童真与美好。爱国之心,要从孩子们培养,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也收到了辖区幼儿师生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光荣在党,荣誉时刻”挂起来……

数十载的荣光,浓缩于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

几十载的奉献,诠释在那些不平凡的岁月中

他们没有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没有辜负“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融媒体中心领导和石山社区负责人为夏国安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鲜花。充分表达对老党员的尊重和肯定,也激励年轻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从忠诚中吸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

“优秀典型、红色故事”学起来……

“光荣,属于每一位为党徽添彩、为国家奉献青春的人。”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正将一段段关于信仰的故事娓娓道来……

80岁的老党员卢光焱,党龄61年,以《彰显党员本色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展开宣讲。退休后,他毅然加入社区党组织,持续无悔的坚守在社区基层,多次获得市级、区级评为“鄂州好人”“鄂城好人”等荣誉,在无悔中孕育出不朽的“坚守精神”,朴实无华的故事,恰恰是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最深情的注解。

“一下三民 暖心慰问”走起来……

为有效深入社区一线,了解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石山社区党委、市融媒体中心党员“换位体验、联户结亲、下沉服务”等方式走访辖区困难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近距离听建议、谈发展。

“入党几十年,见证了党和国家的发展,也享受到了党和社区的照顾,这份情谊定将牢记于心。”困难党员余师傅激动的表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12个支部与6户残疾家庭、困难党员、低保家庭“联户结亲”送去奶粉,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联户结亲”活动成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真正做到党群一家亲。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引导了党员感悟入党初心,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吸取行动力量,激励建功斗志。社区及共建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也将继续架起党群连心桥,以奋斗之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熊蕾  黄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