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首家医养结合中心成立

06-30 15:49  

启动仪式现场

6月30日,梁湖安康医养结合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该中心是梁子湖区第一家医养结合中心,标志着梁子湖区康养事业再上新台阶,广大老年人晚年生活实现从“生存需要”到“品质养老”的跨越。

区长窦小华、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副区长王伟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区长窦小华、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为医养中心揭牌。

副区长王伟为梁湖安康医院揭牌

迫切:时代所需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梁子湖区养老问题日益突出。

据统计,梁子湖区目前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25300人,占总人口的14.9%,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3900人。

老年群体的健康和养老状况,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区长窦小华一行参观医养中心房间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梁子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把破解“医院无养老,养老无医疗”的养老难题,作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

区长窦小华一行参观医养中心食堂

梁湖安康医养结合中心的运行启动,必将有力推动梁子湖区康养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建设长寿梁子湖、康养梁子湖、幸福梁子湖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期盼:应运而生

鄂州梁湖安康医院位于梁子湖区太和镇区府路10号,中心打破传统养老模式,开展“以医养老﹑医养结合”的新思路,打造梁子湖区首家区级集医疗﹑保健﹑康复、养老于一体的全新智能化健康养老主题的一级综合型医养结合中心。

该中心总面积6600平方米,分为湖安康医院、梁湖安康康养中心两大特色版块。


中心开放床位150张。收治生活自理、失能、半失能人员,开展残疾人康复等业务,以中医养生、针灸、理疗、康复为特色,提供查体、医疗急救、个性化护理、康复锻炼、营养指导等服务,解决长者的多元化养老需求。

医养中心医护整装待发

同时,还可提供专家巡诊、专业慢病管理、健康教育、保健咨询等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以医促养、以养辅医”,让入住的老人安心,儿女放心。

医养中心房间设施

未来:老有所“靠”

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一环。

医养中心医生给患者测量血压

医养结合“养”是基础,“医”是保障。

“梁湖安康医养结合中心要在探索医养结合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总结医养结合经验,为养老事业发展提供示范。”梁子湖区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全区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梁子湖区老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真正更好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靠’。”

医养中心医生为当地群众会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只有将制度庇护和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起来,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推动老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老年人晚年的生活图景,才能充满温暖和幸福。

全媒体记者 胡倩 特约记者 李君亮

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