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举行液氧罐车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06-27 15:30  

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提高实战救援水平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举行液氧罐车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6月27日上午九点,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组织、协调辖区鹏缘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在鄂城区学府路路段开展液氧罐车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临空经济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新庙镇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共同参演,辖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派员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公司液氧罐车在该路段被后方行驶的一辆载重汽车追尾,罐车罐体后方管道遭挤压破损,导致液氧泄漏,公司立即立即向公安、消防、 医疗、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报告,请求外部救援力量协同实施救援, 同时立即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携带救援器材赶赴事故现场,在现场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事故险情消除,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是鄂州市交通运输系统今年进行的最大规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提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而举行的。通过这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救援方法,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同时,也使交通执法部门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日常工作中,一是将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二是将针对交通运输的业务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方案可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和防灾自救知识的教育和考核,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随时做好应急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该支队必须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交通运输系统急事件处置能力稳步提高。

通讯员:赵威、周启江

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