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美食魅力 丰富文化内涵 96名选手同台竞技展手艺

06-26 16:47  

留住一种味道,便是留住一座城市的历史,留住一段文化的根。6月23日,鄂城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2年武昌鱼美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安康杯”竞赛在东香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长城V酒店、东香国际大酒店、绿岛酒店等20家酒店的96名烹饪选手踊跃参与,同台竞技。

据悉,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尊重劳动、尊重规则、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原则,为选手们提供交流的平台,推动加快建设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我市美食知名度,推进我市餐饮业和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

飞燕武昌鱼、锦绣武昌鱼、莲蓉武昌鱼、老鄂城鱼粑……展台上,200余道武昌鱼各式菜品,尽显楚菜风味,丰富了武昌鱼饮食文化内涵,彰显了鄂州美食魅力。


此次大赛设个人奖和团队奖两类奖项,其中詹海涛获个人特金一等奖,石飞等获特金二等奖,王子龙等获特金三等奖;东香国际大酒店获冠军团队奖等。

此次大赛中,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操比赛合格的选手可获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技能、拥有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长成才之路,用劳动开创未来,用奋斗成就梦想,为鄂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戴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