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考棚社区联合市博物馆举办建团百年图片展

06-22 15:50  

回望百年路,青春正当时。为庆祝建团100周年,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1日,古楼街道考棚社区联合市博物馆举办以“学习百年团史 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建团百年图片展,辖区青年、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本次展览以时间与重大历史时期为主线,分为旧民主革命时期、国民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国共十年对峙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10个部分,展现了百年来中国青年坚定信仰、紧跟党走、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现场共展出图片30余组,市博物馆讲解员深情并茂地讲解,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党史,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栩栩如生,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可歌可泣的事迹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展览现场,主办单位还准备了“猜一猜、考一考”知识问答环节,考考大家对团史知识的了解,大家结合讲解员讲解的知识,你一言我一语,边激烈讨论边认真回忆,生怕将错误的答案填写在问答表上。

“通过此次图片展,增强了社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笃行不怠,积极主动学团史、悟思想,从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社区党委书记游猛说。

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周丽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