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山露水” 鄂州红莲湖大展生态磁吸力

07-02 16:11  

红莲湖山势跌宕多姿 ,湖岸曲折有致,湖汊、半岛隐现其中,青山苍翠,湖水清澈见底。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难得的宜居之地。

近几年来,红莲湖新区以“优质低碳产业区、优质低碳生活区”建设为重点,凸显山水优势,打造东湖高端商住区,大力发展高端商住产业,打造绿色、集约、高端的优质低碳生活展示区,规划建设红莲湖运动休闲优质低碳生活区,打造武汉城市圈宜居后花园,发挥生态磁吸效应,着力推进鄂州与武汉同城化进程。

红莲湖新区坚持产业发展为生态留白,尽显推进生态城市群、绿色城市圈建设的担当。为绿色发展让路,依湖而兴的红莲湖新区将一般工业全部退出,引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项目。

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建设正酣,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产业准入门槛来看,数字经济符合生态绿色标准,建设规划也将充分尊重当地原始的自然生态基底。据悉,该项目保留了生态绿地,不仅没有高污染高能耗的项目,还规划有45万平方米超大规模集中生态公园。

武鄂同城化发展的进一步深化,也让双城的美好生活蓝图有了更清晰的轮廓。光谷向东,武汉人的生活,不光有东湖,亦有红莲湖。

坐拥约8000亩水质清纯的湖水,近40亿个天然氧离子环绕,湖岸线蜿蜒曲折,自然风光秀美,水质纯净达二类标准,环湖生态植被完好,红莲湖浑然天成,是莲花盛开之乡。

作为城区的天然后花园,红莲湖是光谷东完整的湖景资源之一。以5.5平方公里的红莲湖为中心建造的红莲湖度假区,总规划面积达49.67平方公里,总投资23亿元。如今的红莲湖,已是一座集商务会展、休闲旅游、运动健身、高端居住和科技研发为一体的旅游度假新城。

总投资约3700万元红莲湖污水处理项目已于2018年投入使用,服务范围为整个庙岭镇及红莲湖新区常驻人口3.5万人,已建成污水收集管网6公里,后续管网正在规划设计中,污水厂全部处理生活污水,采用改良型氧化沟工艺,结束了该地区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历史。

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清零行动”,取缔畜禽养殖场9家,关停3家,整改12家,关停化工企业1家。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开展集中巡湖行动5次。坚决制止企业污水直排、围湖填塘等违法行为,对8家企业立案,结案4件,罚款160万元,问责处理2人。经过联合整治,红莲湖水质明显改善。

红莲湖中心幼儿园完成硬件提档升级,红莲三小主体工程完工。主要干道新增路灯400盏,亮化范围增加15公里。兴建大型集镇停车场,解决了集镇停车难题。

随着交通、产业的进一步打通,红莲湖新区凭借良好区位,积极承接光谷科创大走廊外溢东扩的红利,也必将成为光谷东宜居首选地之一。区域内,集合了联发、恒大、鄂旅投等品牌开发商,将城市开发与生态保护相融合,助力高品质宜居城市圈的建设。

以桐岭半导体产业园为平台,全面服务于国家储存器项目,全面承接国家储存器配套产业。以彤翰电子、华中数控、爱邦辐照等企业为重点,全面对接武汉东湖高新区高新科技产业,让高科技产业成为庙岭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红莲湖东岸半岛位置,联发·红墅东方所处地块是整个红莲湖片区最后一块相对完整的大面积宜居之地。据悉,该项目约122万平方米,是区域内极为少见的超大规模湖居群。项目三面临水,有近4公里湖岸线,拥有红莲湖片区绝美的景观资源、绝佳的观景点位。

浓墨重彩绘新景,绿水青山带笑颜。面向未来,工作在光谷东、生活在红莲湖,这种张弛有度的生活状态即将成为现实。

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占地680余亩,已建成集国际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红莲湖大酒店、会务中心、商住中心于一体的红莲湖国际乡村高尔夫俱乐部,集水上运动训练、竞赛于一体的红莲湖水上运动训练竞赛基地,集超五星级酒店、餐饮中心、商务中心、运动中心、会议中心、健康中心和娱乐中心于一体的恒大六大中心等一批旅游产业项目。这里,绿草共湖山一色,银球与鸥鹭齐飞,在此挥杆是一种时尚、一种享受。还可到湖上泛舟、采莲;还可到情人岛、生态园林游览;还可欣赏湖光山色、别墅楼宇、古皂荚树的风采;还可挥杆垂钓、上木机织布,体会渔翁、织女的情趣。特别是金秋十月来此旅游、度假、品红莲玉液、品红莲湖大闸蟹、武昌鱼,其乐无穷。

恒大童世界是超大规模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涵盖童世界、童话大街、会议中心、会展中心、欧式城堡酒店、星级酒店、演艺中心、婚礼庄园、博物馆群、商务集群等丰富业态。目前,童世界主城堡地下室部分已完工,一个单体结构封顶。

全力推进高新四路与武汉龙泉大道、新城大道北延伸线与武汉未来三路的连接对接工作,启动金山大道与武汉科技五路道路线形设计和线型内征地拆迁工作,并加快施工建设,年内实现道路拓宽改造工程。

择址万亩红莲湖畔,一座集生态、生活、教育、休闲于一体的百万方人文大城,经过十一年的酝酿,一幅理想生活的画卷,正在铺开。清晨,沿着湿地公园一路奔跑,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傍晚,可以穿行于百万方园林中闲闲漫步,可以去饮食中心享受一顿浪漫的晚餐,可以去运动中心来场酣畅淋漓的竞技,满身心的惬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