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05-13 22:56  

5月13日,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为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基础和绿色发展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孙兵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实现鄂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鄂州落地见效。

孙兵强调,要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信访件办理。认真抓好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持续做好后续信访件办理,强化信息公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整改,对标时限要求按时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持续抓好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底线、红线。

孙兵要求,要全面压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期保质完成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陈平要求,要态度坚决不含糊,扛牢扛实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动真碰硬不手软,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长效治理不松劲,用心用情书写鄂州生态鸿篇。

市领导周秀华、余珂、尹彬、卢辉、彭波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整改工作有关情况。鄂城区、华容区、市水利和湖泊局分别结合本地本部门整改任务汇报发言。

记者:周奥、叶雁翅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