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鄂州将新增一条城际通道

04-22 12:55  

联结武汉、鄂州两地的“断头路”凡寺路,4月18日,正式启动高标准施工建设,华丽转身为“高新六路”,并由过去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全新的高新六路计划6月份全线贯通,届时高度融合发展的鄂州、武汉两地将新增一条城际通道。

10多台大型机械进场施工

十几年前,连接鄂州华容区和武汉江夏区的凡寺路,由于武鄂高速的开通和多条城际道路的贯通,位于偏远农村插花地带的凡寺路,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机械进场。通讯员 供图

凡寺小路长期无人行走,羊肠小道被荒草覆盖,沟壑纵横,有的路面被开发成为鱼塘,根本无法行走,渐渐成为横亘在武汉鄂州两市交界处的一条“断头路”。

近年来,随着“武鄂同城”脚步加快,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先前处于主城边缘地带的华容区和江夏区,逐步从发展的边缘,走向发展的前台,两地的融合发展,更为密切。

施工建设。通讯员 供图

武鄂同城,交通先行。按照武鄂同城“交通同网”的工作要求,更名为高新六路的凡寺路,向东延伸,与红莲湖高新六路实现无缝对接。

据悉,高新六路东延工程全长1040米,西接东湖科学城未来一路,东至红莲湖恒大金碧天下,与未来一路、二路、三路横向交叉。

已硬化的未来一路

4月21日,10多台大型机械进驻鄂州市华容区高新六路施工现场,在施工员的指挥下,水塘里的淤泥被一点点清理,再进行技术回填处理。

湖北省联投路桥公司红莲湖数据产业园高新六路现场施工人员陈隆发介绍,高新六路是鄂州、武汉重要交通要道,力争今年6月份打通“断头路”,实现两地“硬连通”。管道铺设。

“断头路”将成为武鄂主干道

陈隆发介绍,全长900米高新六路东延工程豹澥街办段正在加紧施工,路基基本成形,正在进行地下管网施工,拓宽六车道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加紧施工。通讯员 供图

庙岭镇中份村陈西湾82岁的陈爹爹说,高新六路以前叫凡寺路,是庙岭到豹澥的主要道路,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渐渐成了“断头路”,10多年没路可走,前往武汉出行非常不便。

“经过近一星期的努力,目前高新六路的路基已基本成型,并与西边的武汉段相连。鄂州武汉两地正在同步建设地下雨污分流管网,水路电气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之中”,陈隆发说,根据规划方案,这段路将进行扩建,将成为城际间主干道。

鄂州市华容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六路东湖高新段是湖北东湖科学城拓展区内的东西向城市道路,西起光谷大道,东至科学岛,是科学岛对外连接的重要通道,与武阳高速相通,肩负着沿线快速过境交通的重任。同时,对鄂州承接东湖高新区产业外溢、加快建设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意义重大。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