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供电公司:“清明节”前夕,党课搬到烈士后人家中

04-06 09:05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4月2日,梁子湖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员工,探望慰问涂家垴镇杨得田烈士后人杨松山(烈士孙子),并组织了一场情景党课。

据悉,烈士杨得田生于1908年,梁子湖区涂家垴镇斗山村人,1929年参加中国共产党,1930年在斗山寺被国民党反动派民团武装杀害,时年22岁。

“您老身体还好吧,家中有哪些用电问题需要我们解决?”刚一进屋,该公司总经理王虎与烈士家属进行详细交谈,详细询问了烈士后人的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您爷爷的故事!”在情景党课环节,老人杨松山由于听力不佳,无法与众人交谈,他从房间里面翻出一本封面发黄名叫《鄂州英烈》的书籍后,总经理王虎带领大家进行朗读。

“青年时的杨德田,为人耿直,充满正气,一天晚上,杨德田在金牛参加骨干分子会议,由于叛徒告密,被残忍杀害……”读到悲惨处,众人肃然起敬。

“新中国是英雄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朗读完毕后,"鄂州好人"青年员工代表焦亮作了分享,谈了自己的体会。

青年员工们身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该公司清明节前夕通过扫墓缅怀先烈,并将党课与慰问烈士后人结合,旨在追忆先烈,续传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进而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临走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还帮烈士后人检修了家中线路。

通讯员:梁轩  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