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英烈,缅初心,记使命!市昌达集团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04-03 14:57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4月2日上午,市昌达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担保公司党支部和前海湖党支部等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长岭烈士陵园,开展以“致敬•缅怀•前行”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上午10点,长岭烈士纪念碑前,青松翠柏挺拔,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向曾经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随后大家肃立默哀、寄托哀思。

活动中,现场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烈士墓前献上白花、鞠躬致敬,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缅怀英烈,号召我们不忘革命先烈的遗志。青山处处埋忠骨,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盛世太平。“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时不我待的战斗精神投入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

记者:祝菁  通讯员:张小建 陈林  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