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力保清明期间交通运输畅通

04-01 17:38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清明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清明在即,支队全力以赴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加强旅游包车、农村客运、危险货物运输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强化动态监控。各道路客运、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要加强GPS监控平台的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道路客运班车、旅游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货车的安全监管。严防旅客携带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支队华容大队公交客运中队在清明节前客流返乡高峰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先后到华容区畅达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华洪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重点对各项台帐资料是否齐全,车辆安全设备是否完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动态视频在线监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改,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深入华容101公交始发站,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对营运车辆安全锤,灭火器配置以及车辆消毒和乘客绿码乘车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绿色出行,平安出行。

据统计,本周来,该支队出动执法车辆42辆次,出动执法人员 152 人次,检查运输企业23家次,检查运输车辆163辆次。

一是加强节日值班。召开专题会,对清明节保畅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妥善处理各种公路应急突发事件。

二是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对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力求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安排技术人员对管养路段进行全线调查,做到病害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置;加大预防性养护力度,及时采用铣刨、冷补丁、压浆等新技术对路面早期轻微病害进行处理,改进路面坑槽修复工艺,严把施工质量关,杜绝修补面层出现脱落、松散。正抓紧省道汽李线、G316病害路段坑槽修补,对东港大桥支座进行更换,对省道汽李线的波形梁进行更新并加密,对省道阳枫线波形梁进行连接,对沿线抛洒进行清理,对边沟进行清理,对路肩进行整理;同时加强重点公路工程G106城区至分水岭段改建工程及牛宅线路面改造工程施工交通安全管制,确保节日期间扫墓群众安全出行;

三是扎实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做好路面病害处治、桥梁泄水孔疏通等细节设施的维护。节日期间,该局将组织燕矶、路口、临江等公路养护站养护职工加强对省道阳枫线、汽李线和316国等城市出口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坚持每日清扫路面,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的行车环境,确保全市列养公路的畅、洁、绿、美、巡。四是组织路政部门加大节前及节日期间全市列养公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障,加大路政治超力度,确保公路处于良好的通行状态。五是做好管养路段及养护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养护人员的安全管理,督促养护人员按标准、规范要求作业,增强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通讯员:周启江

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