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人 两轮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 这些行为请不要做!

03-30 08:01  

为进一步规范“两轮车”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两轮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你这是电瓶车,电瓶车一样的也要佩戴安全头盔,知道吧!”3月29日上午,在凤凰路与滨湖北路十字路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分成四个小组正在对过往的“二轮车”驾乘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处和劝导。

市交管局五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贾小林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查处的范围包含,二轮车辆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不佩戴头盔、违规载人、闯红灯、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针对查处的一些交通违法的行为,交警执法人员会让违法市民穿上黄马甲到路岛岗亭现场进行一个短暂的安全交规学习,让大家设身处地的体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3月中旬在主城区各重点路段全面展开,市交管部门通过采取路口抽查、流动巡查等多种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截至今日,共查获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624起,其中教育劝导“两轮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867人次、逆向行驶465起、违规载人112起、未按规定车道行驶108起、拆除遮阳伞72把,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市交管局五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贾小林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整治行动期间,我们将同步开展警示曝光工作,对两轮车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请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按照交通规则驾驶两轮车辆。”

记者:陈振亮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