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最美画面”!“百年华诞·美丽鄂州”全国摄影作品展暨颁奖典礼举行

©原创   03-28 19:14  

3月28日,梁子湖区东沟镇大桥村蓝海生态园展览现场人头攒动,观展人员络绎不绝,由中国摄影报社、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中共梁子湖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百年华诞·美丽鄂州”全国摄影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这举行。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彩虹绘蓝图 》《渔光互补富农家》等50件作品入选“百年华诞·美丽鄂州”全国摄影作品展;《塔台玻璃吊装》荣获“百年华诞·美丽鄂州”系列摄影作品展总决赛一等奖。


大赛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周边五市300余名摄影工作者深入我市各地,聚焦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的飞跃发展、新时代文明鄂州的崭新风貌进行采风创作。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生动的创作素材,也为广大摄影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


“此次赛事规格高、时间跨度长、影响范围广,‘百年华诞·美丽鄂州’全国摄影作品展共收到参选作品3000余件,经过层层筛选、专家评审,最终评出50件入展作品。‘七一’、‘十一’、‘元旦’、‘春分’等节点系列摄影作品展共收到参选作品7000余件,每个节点评选出60件入展作品,最后从240件优秀入展作品中评出50件精品入围年终总决赛。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0名。”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黄果强介绍,一幅幅作品或大气磅礴,或舒缓细腻,从不同角度,捕捉、记录鄂州发展的点点滴滴,全面提升了鄂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喜迎二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一路的拍摄,我被鄂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深地吸引了。特别是花湖机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和‘从无到有’的巨大变化,让我从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摄影家罗琳说,“能用镜头从某一个视角、某一个精彩瞬间展示鄂州发展成就、建设成果,是我们摄影人的快乐和光荣。今后,我们将与时俱进,扎实创作,用光影讲好鄂州故事,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徐麟 方仲华  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