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全市党务工作会议上强调: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高质量发展方方面面 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03-21 10:26  

孙兵在全市党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高质量发展方方面面

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3月18日,市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徐艳国部署相关工作。

孙兵首先对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务工作队伍,不断开创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

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孙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求突破。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见成效,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孙兵强调,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紧扣工作主线,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建设文化强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孙兵要求,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做营商环境的“护航者”,做招商引资的“生力军”,做民营企业的“贴心人”。要在增进团结统一上达到新高度,在凝聚智慧力量上取得新成效,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作出新贡献,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孙兵强调,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贯穿2022年政法工作的一条主线。全市政法机关要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把准政治方向之“舵”,夯实制度保障之“基”,绷紧对标落实之“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奋力推进平安鄂州建设,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守牢平安稳定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一级。市领导邹霞、朱其敏、夏帆、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在市主会场参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记者:周奥 、戴曾婕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