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进校园 文明理念入人心

03-17 16:48  

为进一步普及科普知识,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3月17日下午,段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文化站、未成年人保护站、中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中湾小学开展环保和油菜科普教育活动。

在环保科普活动中,邵君老师以PPT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保护环境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运用生动的例子让学生们快速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此外,邵老师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利用废旧饮料瓶制作笔筒,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笔筒让学生们更直观的感受到垃圾也可以成为人类的朋友。

在油菜科普活动中,金晶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油菜的起源历史、油菜类别、分布情况、现代播种流程、生长习性以及应用价值等油菜科普知识。同时,还介绍了段店镇张湾村油菜花海,打造优质油菜示范区,发展休闲旅游农业,让学生们看到油菜给家乡带来的财富,感受到家乡的美丽与恬静。

此次活动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和油菜基本知识,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更让孩子们懂得了责任和奉献,认识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打造绿色、美好的段店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王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