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全力为鄂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原创   03-14 22:42  

3月14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孙兵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鄂州市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

孙兵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要突出主责主业,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效提质、助力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与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兵强调,要聚焦问题整改,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放大监督叠加效应。强化结果的运用,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争做行家里手,领导干部要成为专家权威,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以“三问三治三提升”为抓手,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市领导李忠禄、赵本立、陈攀、黄开胜,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记者:张兮  叶雁翅   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