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空铁水公多式联运交通枢纽!陈平率队赴省发改委对接联系工作

03-14 09:45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省发改委联系工作,就武鄂市域铁路建设、鄂州机场空铁联运方案制定等,与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春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院长助理刘振进行对接座谈。

座谈会上,各方围绕加快推进武鄂市域铁路建设、科学制定空铁联运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就线路总体方案、推进步骤和时间节点等内容达成了共识。

陈平表示,依托武汉天河机场和鄂州花湖机场打造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是引领中部崛起、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鄂州市将充分发挥空铁水公多式联运体系优势,支持将武九客专引入鄂州花湖机场,实现空铁高效联运。陈平指出,武鄂市域铁路将激发临空经济区、鄂州主城区、三江港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聚合裂变,对于辐射带动鄂东经济协同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恳请省发改委在争取武鄂市域铁路项目纳入中省相关建设规划方面进一步加强指导和支持。


潘幼成充分肯定鄂州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理解并支持鄂州市加快推进武鄂市域铁路建设、促进武鄂同城化发展的决策部署。他表示,省发改委将全力支持武鄂市域铁路项目纳入湖北省都市圈市域(郊)铁路线网规划,建议结合空铁联运进一步深化项目研究论证,为项目入规提供更加科学、详实的方案。

市领导李忠禄、余珂,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 叶雁翅

通讯员:何泽玺 刘小军

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