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九日,他们为鄂州花湖机场点亮安全灯

03-09 11:29  

3月8日,在机场高速南出口的施工现场附近,记者看到,4名工人正登上近30米高的输电线路铁塔安装警示灯和太阳能电池板,地面十余名工人、技术人员正使用绝缘绳传递器材,指导、配合高处作业人员。

这是110千伏沙方杨线杨叶支线供电线路19#铁塔,装上警示灯后的铁塔在夜里就像拥有了一双双闪亮的眼睛,可提醒往来飞机起降安全

航空警示灯的安装直接关系到花湖机场月底的试飞工作。接到省机场建设指挥部下达任务,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专班,先后开展了确定障碍灯的构型设计方案和设备采购单位等基础工作。在鄂城区、临空经济区、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市铁塔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统筹推进下,目前航空警示灯的安装工作进展顺利。

“昨天下午,试安装的两基高压铁塔警示灯一次通电亮灯成功,市供电公司负责的117基高压铁塔警示灯的安装工作于今日起全线铺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胡正国介绍。

3月7日,市供电公司接到任务:3月15日前,市供电公司需完成航空警示灯安装共计131处,1286盏,共计工期9天。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如期完成工程,市供电公司立即召开工程施工动员会,当日制定施工方案并细致审查,抽调施工力量全力支持,设立党员突击队,带头推进建设任务。

“我们组织5个施工队伍共计120余人,分为10个作业班组进行施工作业,全体施工、管理人员就地住宿,每早6点动工,争分夺秒、保质保量,为机场试飞贡献供电人力量!”鄂州电力集团电网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明说。 

记者:蒋康康  见习记者:曹牧雨  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