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开新局 ,踔厉奋发向未来!陈平率队赴大湾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02-17 09:27  

2月14日至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大湾区开展招商活动,突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驱动,围绕外向经济、临空经济、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方面上门走访广深部分重点企业,面对面推介鄂州发展优势,点对点了解企业投资动态,以招商引资“开门红”促进经济发展“全年红”。

陈平一行参观华为松山湖研发基地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屹立在世界通信行业顶端,是民族的骄傲。2月15日,在华为松山湖研发基地,陈平一行参观了总部园区、培训基地及部分展厅,并与华为高级副总裁任树录进行了座谈。

在华为总部推介鄂州发展优势

期待分享鄂州“五期叠加”战略机遇,在数字经济、“新基建”、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陈平表示,华为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令人钦佩,华为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我们期待与华为共同分享鄂州“五期叠加”战略机遇,在数字经济、“新基建”、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鄂州区位、生态、枢纽和人才优势明显,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

任树录对鄂州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市在武鄂同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表示赞赏。他同时提到,鄂州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枢纽优势和人才优势明显,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

参观迈瑞智慧医疗展厅

迈瑞医疗是中国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产品远销至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陈平一行参观了迈瑞智慧医疗展厅,随后与集团董事长李西廷进行座谈交流。

期盼强强联合,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陈平表示,鄂州葛店是“中国药谷”商标注册地,是武汉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核心区。我们热切期盼与迈瑞医疗强强联合,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与迈瑞医疗集团董事长李西廷进行座谈交流

李西廷董事长赞赏鄂州抢抓机遇的拼劲、推动武鄂同城的韧劲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狠劲,对“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鄂州”科创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在共同推进鄂州全域智慧医疗、智慧检测、智慧诊疗等方面进行洽谈。

与武大在深行业精英开展深度交流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支撑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的核心要素。陈平一行还专程拜访了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武大在深行业精英开展了深度交流。座谈会上,华讯方舟集团、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基础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众智跨境电商研究院等11家企业详细介绍了各自行业发展情况,分享了宝贵发展经验。

不遗余力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政策、最广舞台

听了大家的发言,陈平表示,珞珈山和西山同依长江水、共书“武昌”史,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未来更要紧密相依、共创辉煌。鄂州将不遗余力为武大精英来鄂州投资创业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广的舞台,同时希望在深优秀校友充分利用丰厚的人脉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介绍更多伙伴到鄂州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武汉大学在深圳校友为鄂州发展建言献策

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市校携手发展新标杆

校友会会长吴光胜表示,此次会谈具有里程碑作用,双方将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市校携手发展的新标杆。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鄂州市人民政府与武大深圳校友会、葛店开发区与华讯方舟集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拜访顺丰集团

在花湖机场圆满完成校飞、即将开航运营的关键时刻,2月16日,陈平一行拜访顺丰集团,向顺丰集团全体员工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并就下一步机场建设、运营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发挥物流行业龙头引领作用,一起将外向经济、临空经济做大做强

陈平表示,顺丰集团与鄂州使命相关、命运相连、发展相依,双方精诚合作、奋楫笃行,短短一年间,花湖机场拔地而起、惊艳世界,开启了中国民航货运崭新篇章。面向未来,希望顺丰集团进一步加快机场转运中心等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物流行业龙头引领作用,一起将外向经济、临空经济做大做强。

对标国际一流谋划机场运营,共同打造中国“孟菲斯”

顺丰集团副总裁黄振宇对鄂州市委、市政府的长期支持表达感谢,并对鄂州人民再现“精卫填海”“愚公移山”新伟业表示钦佩。他表示,顺丰集团将继续与鄂州人民并肩奋斗,对标国际一流谋划机场运营,共同打造中国“孟菲斯”。

实地调研新科宇航飞机维修、改装

全力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舒心

“欢迎来鄂州一起看大飞机联通世界、食武昌鱼共赢未来!”每到一处,陈平都对企业大力支持鄂州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并向这些行业领军企业发出诚挚邀请。陈平说,在新发展格局下,鄂州正在成为华中地区对外开放“新沿海”。希望大家继续看好鄂州、投资鄂州、扎根鄂州,我们将全力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拜访新科宇航

期间,招商小分队还拜访了兴科电子、银禧科技、瑞丰光电、一电航空、新科宇航等公司,就建立华中总部、区域中心等事项进行了洽谈。

市领导尹彬、卢辉、易碧蔚参加活动。

拜访企业基本情况

01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实现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02迈瑞医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公司总部设在中国深圳,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超过30个国家设有43家境外子公司;在国内设有20家子公司,超过40家分支机构。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三大主要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以安全、高效、易用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临床需求。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市场,公司产品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

03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

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是1988年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致力服务于武大在深校友,搭建武大校友感情联络、思想交流、业务合作最可信赖的平台;也将与各兄弟高校校友会建立良性互动,吸引和汇聚各类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实现广泛的合作共赢。

04顺丰

顺丰是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全球第四大快递公司,致力于成为独立第三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数据科技服务公司,以领先的技术赋能客户,为客户提供涵盖多行业、多场景、智能化、一体化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围绕物流生态圈,横向拓展多元业务领域,纵深完善产品分层,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覆盖客户完整供应链条。同时,顺丰还是一家具有“天网+地网+信息网”网络规模优势的智能物流运营商,拥有对全网络强有力管控的经营模式。

05兴科电子

兴科电子是隶属于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型专业电子雾化板块制造商,已投资建立了数十条全专业领先的自动化制造生产线,拥有完整成熟的电子烟研发生产配套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电子烟雾化器解决方案。

06新科宇航

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公司从2014年3月开始经营,经营业务是:为国内、外航空运输企业的飞机提供维修技术外包服务,在商务部《服务出口重点领域指导目录》中的服务编码为110205“航空专业服务”。现拥有两个大型飞机维修库,有中国、美国和欧洲等12个国家和地区民航局颁发的飞机维修国际资质认证,以及世界一流的质量管控体系和运营流程。

记者:张兮 戴曾婕  通讯员:何泽玺

编辑:周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