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辆客车忙春运

02-08 10:53  

记者昨从市道路运输中心获悉,春运期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运运力,共投入道路客运车辆560辆,其中市际班线车辆122辆、市内班线客车288辆、专营包车150辆。城市公共交通方面,投入公交车408辆、出租车520辆、网约车181辆,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投入30辆客运、30辆货运车辆作为应急储备运力,在高峰期投放到运力紧张的班线或用于重点物资运输。建立交通运输部门、运输企业和客运站三方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春运现场的组织监管和科学调度,组织客运企业到企业、大专院校等旅客集中地包车,提供“点到点”运输服务。

积极推行便民服务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服务,并在运输企业持续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志愿者“暖冬行动”、“春暖农民工”等服务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李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