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蒲团警方:上门办证暖人心

01-12 18:49  

“真的太感谢了,我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没想到这么冷的天你们直接上门来为我办证。”1月10日,在蒲团乡上倪村村民张某家中,当事人感激地对户籍民警说道。

1月9日下午,蒲团乡上倪村村民张某在当地村治保主任陪同下,来到蒲团派出所求助。张某称,自己的老伴陈某今年已有74岁,因患病长期卧床,没有及时更换二代居民身份证,生活极为不便。

听闻此情况,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原来,老人的户口因迟迟未能提供相关信息被注销了。

核实完全部情况后,10日上午,户籍民辅警上门为老人补办证件。

在拍照办证的过程中,民警在表达关心的同时,还留下相关联系方式,以便老人及家属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一直以来,华容分局蒲团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此举不仅解决了出行不便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更加强了警民沟通,营造了和谐的警民关系,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杨逸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