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棚社区联合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服装企业冬季灭火演练活动

12-29 18:54  

为建设平安社区,提升辖区内企业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消防专业知识,12月29日上午,古楼街道考棚社区联合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考棚辖区服装聚集区开展冬季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们井然有序地布置演练场地,在一切筹备工作就绪时,上午9点3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考棚辖区服装聚集区灭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急促的火警播报声响起,在各楼层负责人的指挥下,各楼层员工依照逃生标识迅速从大楼有序紧急疏散,逃至一楼安全集合点,集合完毕,在经过各楼层负责人迅速清点完人数后,向现场总指挥汇报到位人数,以确保人员逃生安全。同时,现场消防救援队员们已经在第一时间换上了灭火装备,在现场开展消防水带的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行动迅速。活动现场还教授员工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并指导员工代表们开展了实战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防灭火技能,为创造企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周前 江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