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派出所及时办结全区首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12-14 11:07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上级公安部门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太和派出所所长王海松,带领全所民辅警,结合市局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为契机,切实为辖区群众排优解难。

12月8月上午9时许,辖区居民柯先生因儿媳张某喻,从四川嫁到太和镇,户口尚未迁移,到太和派出所咨询户口迁入事宜,王海松所长立即安排户籍工作人员杨丹热情招待办理,民辅警们耐心地向柯先生详细讲解了“跨省通办”试点政策,帮助他与四川省大竹县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指导对方操作从四川迁到太和的网络准迁手续。很快,户籍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证件材料,通过网上申办,为其儿媳办理了从四川省大竹县迁往湖北鄂州太和的“跨省通办”户口迁移业务,这也是梁子湖区首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12月9日上午9时10分许,柯先生接到太和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急急忙忙赶到派出所,原以为自己和家人,要跑多次才能办好的户籍业务,没想到就办好了,并成功领到户口页。

他十分感激地对民辅警们说:“这么远的户口迁移,才两天就办好了,真是方便又高效,太给力了,警察同志,谢谢你们!”

民警温馨提示:我市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开通,切实解决了群众“多头跑”、“折返跑”的烦恼,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简化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切实为办事群众减负省心。更好地提高了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特约记者:夏敬明

通讯员:夏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