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12-07 11:51  

今年11月份是我市第二十七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系列活动。

深入基层,加强科普

局机关科室、市湿地保护中心和市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的二十余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太和镇马龙村,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摆放科普展板、邀请专家讲解、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现场参观的群众详细介绍了我市野生动物的种类和保护现状,严肃普及了非法出售、运输、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倡导村民养成文明的饮食习惯,革除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

实地观察,亲身感受

邀请市民志愿者同市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的专家一起,前往粱子湖区野生水鸟栖息地,亲身观测、识别、拍摄白鹭、大雁、小天鹅等各类珍稀鸟类,用实际行动为我市野生鸟类保护工作助力。

多平台齐发,扩大影响

与通讯公司、融媒体等多家单位合作,利用主题宣传短信、村村响、新媒体、电视溜底、沿街横幅等方式,多平台合力齐发,确保宣传及时有力、落实到位。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在全社会逐步形成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更是为维护生物多样性、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风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