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供电:为加“心”手术变电站开展首次“体检”

12-05 10:35  

“戴好绝缘手套,测量时钳形电流计和基准面保持水平状态,不要让电流计碰到铁芯”12月3日,国网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变电运维党员突击队正在对经历过加“心”手术的220千伏罗庄变电站进行“体检”。

据悉,220千伏罗庄变电站位于葛店开发区,担负着三安光电、容百锂电、华工科技三期项目等高科技产业的供电任务,未来还有盛隆电气、瑞丰光电、芯映光电等工业高科技项目建成投产,整个开发区报装容量高达89.8万千伏安,其中罗庄变负荷将达到35万千瓦。原来只有一台容量为18万千伏安的罗庄变电站将不堪重负,“加心”手术势在必行,经历过手术后的罗庄变电站新增#2、#3主变(容量均为180MVA),于11月22日正式投运。为确保投运后心脏能够稳定跳动,“全科医生”们主动出诊对两台主变进行一次初步“体检”。

“此次体检项目涉及两台主变铁芯夹件测试、两台主变10千伏出线开关柜暂态地电压测试、主变油温检查和端子箱风机检查等。这是两台主变投运以来的首次“体检”,通过这些项目的检查,初步掌握投运后两台主变的运行情况,对该地区的用电情况有一个大致的判断。”罗庄变电站负责人说道,“另外,华容地区的220千伏华容变电站也在进行换心手术,负荷转移至新投运的罗庄变电站,此次体检结果显示两台主变运行正常,设备无异常情况。这两颗新的‘心脏’平稳跳动优化了华容和葛店开发区的电网架构,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220千伏华容变电站“换心”手术情况,提前开出针对性的“体检套餐”,发挥运维人员“全科医生”的问诊能力,当好设备主人,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为客户提供为更优质的电力。(余梓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