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到滨湖社区参加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强调了这些重点

11-26 11:16  

11月25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滨湖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市委书记孙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来到包保社区滨湖社区,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活动中,孙兵实地调研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滨湖蜂巢)、智慧书屋、公益牵手计划项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区域化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等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兵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社区党委要结合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务实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奋进力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鄂州落地见效。

孙兵说,着力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强化信息支撑作用,切实为基层治理赋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头羊”。要完善“双报到、双报告、双认领、双评价”机制,扎实推进联点共建工作,做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加强网格(小区)党支部和网格员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孙兵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服务功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周奥  叶雁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