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相关精神,研究部署了这些重要工作

11-11 11:31  

11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鄂州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高举人民民主旗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鄂州实践;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鄂州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创新应用,统筹做好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人类遗传资源安全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工作,全面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要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加快鄂州大数据中心、鄂州移动5G公共大数据中心等项目进度,提升数据信息支撑能力,推动鄂州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环境中享受美好生活。要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矢志不移、迎难而进,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对标全国一流城市,推动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要完善机制、常态长效,推进创建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具体化。要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推动创建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周长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