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孙兵陈平等市领导集中观看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

11-11 11:29  

11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集中观看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波澜壮阔的湖北革命史中汲取精神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学习。

《洪湖赤卫队》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湖北洪湖地区地方革命武装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来犯敌人的故事,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深情。

经典的唱段、恢弘的音乐、浓郁的湖北风情……深深地打动了现场党员干部,让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共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斗争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奉献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学习,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舒茂扬出席活动。

记者:张兮、叶雁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