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1-10 11:18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规划(讨论稿)》,传达学习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的具体行动,更是高水平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基本要求。要增强节水意识,树牢创建理念;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攻坚落实;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齐心协力实现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目标,用创建的实际成效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在基本均衡基础之上更高层次的均衡,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体现。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调整,以“切实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为着力点,大力促进全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向纵深化、优质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完善治理结构上再提速,在提升服务能力上再挖潜,在强化合作联动上再扩展,构建起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有温度的红十字力量。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