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互利共赢新蓝海,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陈平借力进博会率队赴上海招商

11-08 10:55  

11月5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借力进博会东风,抢抓开放式平台机遇期,率相关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赴上海开展专题招商拜访活动,推介鄂州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寻求政企合作共赢。

与中欧国际合作协会负责人交流

位于上海虹桥丽宝广场的中欧国际合作促进会,是一家推进中国品牌的国际化战略,为中国和欧洲各国提供国际商品贸易、技术贸易、服务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及服务的平台。陈平与中欧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赵东莲进行座谈交流,希望双方建立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不断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

陈平一行向企业介绍鄂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陈平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杉杉科技在鄂州的项目建设,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协调保障工作,在资源要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非常欢迎杉杉科技到鄂州落地发展,依托鄂州、深耕武汉、放眼全国、抢占全球,希望双方围绕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鄂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考察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集团及临空产业分拨中心

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是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企业。陈平到外高桥保税区考察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集团,参观临空产业分拨中心,指出要充分利用铁水公空多式联运优势资源,使综保区功能布局更加合理、便捷、精准;要全面梳理全球分拨中心整体功能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建成立足鄂州、辐射全省、带动全国的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创新发展引领区。

拜访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对接全链条航空物流服务是此次招商的重点之一。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企业。在与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就提高口岸物流效率、航空物流优势产业互动发展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后,陈平指出,临空经济区要加强与普洛斯等投资公司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驱动更高效的资源配置和商业运行、拓展航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搭建航空物流公共服务平台的规则路径,全面梳理整合货源组织、地面运输、机场地面服务、空中运输等信息资源,着力打造航空物流服务全链条,促进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到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考察招商专班一行还前往耀宁科技、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国投健康、等地考察。陈平表示,鄂州将始终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一、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国投健康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是国投旗下专业从事健康养老产业投资运营管理的平台,注册资本20亿元。国投健康聚焦养老产业瓶颈与短板,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养老整体解决方案,探索发展医疗服务、老年用品及康复辅具、医疗器械、健康养老人才培训、老年文化产品等健康产业,打造以养老服务为核心、上下游联动的大健康产业链。国投健康在北京、广州、上海、常州、厦门等地的养老项目已陆续开业。

二、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

杉杉科技系杉杉股份下属锂电负极材料板块的子公司。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含人造石墨,天然石墨,复合石墨及软炭、硬炭、硅碳等。与ATL、CATL(宁德时代)、国轩、亿纬等国内知名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以及LG、三星、索尼等海外知名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保持有长期、稳定的合作。成立21年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电负极材料供应商。2020年,杉杉科技已形成10万吨产能,资产总规模达到53亿元,营业收入超过25亿元,全球人造石墨负极市场占有率达到21%以上,是人造石墨负极领域的领军企业。

三、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

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能为高科技、医疗、零售、消费品、汽车、化工及电子商务等行业提供基于DPDHL集团全球经验、网络支持、运营标准以及创新解决方案的物流服务。凭借顺丰控股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了解,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可以为客户提供更灵活广泛的端到端物流服务,依托顺丰控股的快递、重货、仓储、冷运等物流服务能力和本土客户群体,配合PDHL集团的供应链服务及全球化专业供应链管理体系,联名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可以得到有效增强;对顺丰控股而言,其综合物流服务能力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四、上海高校科技管理服务中心

上海高校科技管理服务中心是经上海市民政局于2005年批准成立,从事非盈利性科技与国际教育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上海高校科技管理服务中心是CIEA国际创新教育联盟的核心发起单位之一,也是CIEA国际创新教育联盟的中国华东秘书处。上海高校科技管理服务中心会同国际创新教育联盟及关联控股机构北京汇嘉文化交流中心、(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公司,通过其广泛的国际教育、科技资源,开展跨国界、跨文化的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活动,以此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并拥有海外合作院校近百所,包括大学及中小学。美国大学联盟(美国1500所大学)是中心与国际创新教育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

五、普洛斯公司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结合投资与运营专长,致力于为客户及投资者持续地创造价值。普洛斯的业务遍及巴西、中国、欧洲、印度、日本、美国及越南,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普洛斯在中国68个地区市场,投资、开发和管理着400多处物流仓储、制造及研发、数据中心及新能源基础设施。普洛斯还投资于技术和创新,升级科技及服务能力,打造产业服务生态体系。通过股权投资、金融科技及创新孵化,引领智慧化前沿,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与资产价值。

六、泓明供应链集团

泓明供应链集团于1995年创始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深耕中国大半导体产业供应链17年,大医疗产业供应链7年,为产业链中企业提供非核心业务服务外包,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数智化生产性服务供应链管理引领者。以供应链创新模式,开展研发企业全程保税物流,高端制造企业第三方综合物流,设备和零配件供应商第三方寄售维修,医疗SPD供应链服务。与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配套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和保理等服务。通过全国一体化模式,帮助全球跨国高科技企业实现供应链本地化,实现全产业链配套服务。集团已经在全国11个城市建立了20个产业供应链卓越中心,符合保税、寄售维修、GSP、冷链和微量危化品等特殊储存要求,面积超过120,000平方米,服务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中西部和海西地区的高新技术制造企业,提供客户仓、前置仓、全国仓、亚太仓和海外仓五级网络层次的限时供应链服务。

七、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上海工程局”)是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全资成员企业。于2010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由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铁三局华海公司,中铁四局六公司、市政分公司整体重组而成,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战略重组,在上海整体重组成立的一家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设11个全资子公司、3个分公司、5个区域经营指挥部、11个办事处。企业总资产125.3亿元,固定资产17.8亿元;共有各类管理、专业技术人员4629人,技能人才3274人。公司拥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公路、市政公用、机电工程总承包壹级资质,桥梁、隧道、公路路基、铁路铺轨架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

记者:张兮、叶雁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