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派19名年轻干部外出跟班学习 孙兵作行前动员

11-06 11:13  

11月5日,我市召开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座谈会,欢送赴外地跟班学习的我市年轻干部。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作行前动员。

经市委研究决定,我市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赴浙江省、武汉市等发达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此次第一批共选派19人,规模为2018年以来最大。选派对象主要为各区(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直经济战线部分优秀干部,学习期限3个月,学习方向涵盖经济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大数据管理和口岸建设等领域。学习期满后,每人需提交工作调研报告,参加交流研讨,推动跟班学习成果转化应用。

孙兵指出,选派干部外出跟班学习,是推动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服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的迫切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外出跟班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补齐能力短板,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次“烫手的山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为善于用超大城市思维和意识谋划鄂州发展的干部人才。倍加珍惜跟班锻炼的难得机遇,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增强外出跟班学习的实效,切实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办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孙兵强调,要倍加珍惜跟班锻炼的难得机遇。抓重点学,重点学习浙江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如何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重点学习武汉干部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讲方法学,坚决克服“过客”思想,注意研究工作推进的全过程,探寻发达先进地区快速发展的秘密;有计划学,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切实增强外出跟班学习的实效。以问题导向补短板,注重联系实际,破解鄂州发展难题;以成果导向促转化,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以务实导向强“嫁接”,切实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办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孙兵要求,要持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大力宣传推介鄂州,当好沟通合作桥梁,主动招商引资引智。要自觉树立鄂州干部的良好形象,遵规守纪、满怀激情、团结协作,坚决维护好鄂州形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朱其敏主持会议。

记者:周奥、闵佳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