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约上海进博会,发出鄂州最诚挚邀请!

11-06 11:10  

鄂州参加2021鄂沪(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暨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

赵海山出席 陈平作推介

金秋意浓、浦江潮涌。11月5日,2021鄂沪(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暨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如期奔赴进博之约,专题推介鄂州花湖机场,助力鄂州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赵海山指出,当前,湖北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经济运行全面恢复、稳定增长、质效提升,感谢长期关心支持湖北发展的各界朋友。他表示,鄂沪共饮一江水,历史、文化、经贸渊源深厚,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湖北枢纽优势突出、科技资源富集,愿与广大客商分享产业、科创、政策、低碳等优势,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湖北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不断优化制度供给和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居乐业。

陈平介绍,鄂州历史悠久、人文厚重,鄂州生态优美、风景如画,鄂州敢为人先、引领时代,鄂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鄂州蓄势待发、一飞冲天。昂首跨入“新时代”的鄂州,有多重叠加的大机遇,纳入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与武汉天河共建湖北客货运“双枢纽”;有冠绝全球的大运力,9条国际直飞航线,46条国内直飞航线,可实现“一日达全国、隔日连世界”;有得中独厚的大格局,1.5小时飞行圈覆盖五大国家级城市群,辐射全国90%经济总量、80%人口;有功能齐全的大平台,布局医疗健康、光电信息、智能制造、航空物流等四大产业园区。鄂州正坚定不移朝着打通“空中出海口”、建成“中国孟菲斯”的宏伟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陈平面向海内外客商和朋友发出“吴都之约”:欢迎大家莅临鄂州观光考察、投资兴业,看大飞机联通世界、食武昌鱼共赢未来,游梁子湖回味乡愁,鄂州将为广大客商提供最优惠的投资政策、最优质的综合服务、最优越的发展环境。此次我市参加进博会企业单位共61家,180余人。活动当天,枫树线业代表我市企业现场签约采购项目合同,价值251.3万美元;梁子湖区与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签约重点合作项目。

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记者:张兮、叶雁翅、 刘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