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努力打造“好正实优”清廉鄂州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11-05 10:52  

1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推进清廉鄂州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新时代鄂州市加快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建立健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机制的若干措施(讨论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清廉鄂州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体现鄂州担当、展现鄂州作为的重要保障。

要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把推进清廉鄂州建设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督查、专项巡察范围,实现清廉鄂州建设由虚向实转变;

要抓好分析研判、统筹协调、跟踪问效,聚焦工作差距短板,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实现清廉鄂州建设由浅入深转变;

要把清廉载体建设谋深做实,选树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的清廉载体示范点,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实现清廉鄂州建设由点到面转变。

会议强调,《新时代鄂州市加快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实施方案》出台,有利于破除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壁垒,为推动“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夯实市场经济体系根基。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关键领域,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全面对标《实施方案》分工要求,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求纵深推进;各责任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改革任务,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分析当前我市扫黑除恶斗争的发展形势,补齐案件线索办理、行业领域整治、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斗争成果;要聚焦“六项机制”,突出“三个重点”,组建“一个专班”,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实现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要压实各方责任,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努力建设平安鄂州、法治鄂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周长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