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迷路男子

09-27 15:31  

近日,华容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服务宗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19日,华容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的外地男子,并多方联系其家人,帮助其平安回到家中。

当天上午9时,华容派出所值班民警潘小炼、王涵带领辅警何鸿森、赵康四人在辖区重要路口进行安保巡逻防控时,发现一名头戴橙红色帽子,上身穿着黑色短袖套装、带着黑色背包的男子,眼神迷茫独自在华容社区门口徘徊。

见此情形,民警潘小炼立即上前询问道:“先生您好,我们是华容派出所的民警,需要帮助吗?” 民警王涵则迅速前往附近的商店买来热牛奶和面包,并递给该名男子。

两名民警首先询问该名男子是否吃饭,身上是否受伤。待该名男子心绪稳定后,再进一步了解情况。通过在场人员的安抚,该名男子情绪逐渐稳定并接过民警手上的牛奶和面包。经过耐心的沟通询问,两名民警了解得知该名男子姓方,今年30岁,湖北天门人,从武汉出发想回到天门老家,身上没有携带手机,到达华容镇后经费不足自己没有办法坐车回家,一时不知如何应对,欲寻求帮助。

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王涵立即联系华容镇民政部门并进行沟通协调,于上午9时30分将方某送至救助站接受救助。待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完成一系列交接工作并登记好手续后,方才离去。临走时,该名男子对在场民辅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民警提示:如果在外不慎走失,请一定要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不要随意走动,避免自己的人身或财产安全受到损害。

通讯员:杨逸盟、林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