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调研团来鄂州调研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 许瑞生率队 孙兵陪同

09-24 11:25  

在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调研梁子湖水生态保护情况

9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率全国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团,来我市调研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欧阳昌琼等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孙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达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

调研团一行先后深入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东沟镇茅圻村张家湾,实地调研梁子湖水生态保护、水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调研团对我市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予以肯定,对下一步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东沟镇茅圻村张家湾,了解梁子湖水生态修复一期工程进展情况

在东沟镇茅圻村张家湾,了解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发挥无党派人士专业优势,出主意、想办法,与中共鄂州市委、市政府一起,共同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许瑞生指出,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这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梁子湖是湖北省的生态名片,做好梁子湖水生态修复保护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鄂州市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发挥无党派人士专业优势,出主意、想办法,与中共鄂州市委、市政府一起,共同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于丹教授作现场介绍

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孙兵表示,将以此次监督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精心保护好长江母亲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全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作为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市领导邹霞、余珂、姜飞轮陪同调研。

记者:蔡亚文 闵佳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