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运维确保鱼塘客户中秋节用电无忧

09-22 11:42  

“今天是对所有鱼塘用户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的主动运维工单,请大家打开自己的巡视轨迹,务必到边到角,确保鱼塘用户中秋节用电无忧。”9月17日一大早,国网鄂州市华容区供电公司蒲团供电所所长姜友平向11名运维人员发出了主动运维工单。

“收到!”“收到!”……工单命令下达不久,运维人员接单后,又在微信群中进行了回复。

今年年初,省公司推出工单驱动配网管控新模式,在相关单位进行试点推广。9月10日,华容公司通过了全员工单驱动通关培训,各基层供电所也在通过各种方式让运维人员尽快熟悉工单驱动流程。

蒲团供电所辖区内鱼塘用户较多,近来持续高温天气,为保中秋节期间鱼塘可靠用电,同时也为了检验工单驱动使用的熟练程度,该所一大早派发了此次特巡工单。

巡视过程中,熟练的师傅迅速打开了自己的轨迹,不熟练的师傅在熟练人员的指导下打开了巡视。

“这个软件好,不光轨迹可寻,而且可以拍照上传,为下一步的闭环管理提供了充足的依据。”盛冰是使用较熟练的运维人员,他对软件应用的好处如数家珍。

“老盛,你变压器旁边的藤要搞一下了,免得影响你用电。”在小港村七组盛师傅的鱼塘边,巡视人员姜胜军善意地提醒鱼塘主。

“这几天天气太热了,我一直担心鱼塘用电问题,没想到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这下鱼儿可以放心过节了。”盛师傅笑着说。

当天上午,巡视人员共巡视了370多基电杆,巡视10千伏线路20多公里,涉及鱼塘用户150多户,涉及鱼塘面积3000多亩。

融媒体记者:戴勋

通讯员:姜志刚 郑瑶

相关阅读